黑裙子

词:林文炫 曲:胡彦斌

天边的那朵云要去哪里流浪
如果有答案要记得跟我讲
谁的爱放在假日的市场
讨价还价拍卖着它的重量

穿着白色西装的紫乌鸦
站在那里不停地鼓掌
就要下雨 你的自尊要逃向何方
是男是女 随便你要怎么想

只为他穿过一次的黑裙子
深深锁在记忆的墙
写好的遗言也要用力唱
祭拜我们为了爱的疯狂

只为他穿过一次的黑裙子
还在风中荡
黑指甲 短头发 有些话 不用讲
为爱 我就是这样


穿着白色西装的紫乌鸦
站在那里不停地鼓掌
就要下雨 你的自尊要逃向何方
是男是女 随便你要怎么想

只为他穿过一次的黑裙子
深深锁在记忆的墙
写好的遗言也要用力唱
祭拜我们为了爱的疯狂

只为他穿过一次的黑裙子
还在风中荡
黑指甲 短头发 有些话 不用讲
为爱 ~~

只为他穿过一次的黑裙子
还在风中荡
黑指甲 短头发 有些话 不用讲
为爱 我就是这样



张芸京,这个中性打扮的女生,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吧?

她从超级偶像胜出得到冠军。 从而开始了自己的歌唱事业。

比赛之前都是和自己的朋友组乐团。

她的声音咋听之下 会让人联想 90年代 一样有着沙哑低沉 而且也是中性打扮的 潘美辰。

我还记得那时候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赛 都会有参赛者选唱潘美辰的歌曲!

听起来好听 可是不是那么简单唱哦! 最近张芸京发了自己的一张专辑。

里头的歌曲创作人来头不小 像有 五月天的怪兽 胡彦斌 蔡健雅 李伟菘 李思菘。。等等!

我喜欢这首 “黑裙子”,曲来自胡彦斌。

这首歌也成了台湾电视偶像剧 “敲敲爱上你”的片尾曲。

我想如果这首歌由胡彦斌自己演绎的话 效果应该更好。

当然芸京也唱出了自己的味道。

我喜欢最后那里的 “为爱~~”芸京的高音。。

其实整首歌发现芸京在唱歌技巧还有情感方面有待进步的空间

我不是质疑她得到“超级偶像”冠军的头衔

而是。。有进步就代表对她往后的音乐有所期待。

 

还没曾听过这首歌的你们 不妨点一点上面的MV然后跟着歌词一起K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inie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